close

  每次回家,總有些事要做,尤其媽媽年初時兩次摔跤,體能大受影響,沒事就躺在床上,時不時就要去看醫生,檢查無數次了,但她還是感到不適。所以回家要做的事,除了要補足冰箱冷凍庫的漁獲以外,還得認真當煮飯婆,好讓媽媽輕鬆一下。

我不是利害的廚娘,翻來覆去的只會那幾樣,了不起加一些從電視上看到的,以及賣菜人推荐的煮法而已。但即使如此,媽媽還是跟我說,新的煮法她都不會,所以每每,我一回家,在該作菜的時候,我就看到幾樣食材放在流理台上,是媽媽等著要我做的。

這是我少數可以回報一下的地方,當然義不容辭,我也會很認真的呼叫兄弟們一起回家吃飯,讓80多歲的爸媽熱鬧一下。

當此事已成慣例時,這次回家,當我寫完稿,很認份的要來烤一下香魚時,發現這魚已經被烤的美美的擺在餐桌上了.....我偷夾了一口,發現烤的剛剛好,急急的上樓,趕緊四處宣傳媽媽好利害...

媽媽顯然有些不好意思,說她本來要等我弄的,但看我久久還沒下樓,就想自己試試,結果發現我挑的鍋子真的很好用.....爸爸看我興奮的,忍不住說我會不會太誇張了...

其實重要的不是那三隻魚烤的怎麼樣,而是媽媽因為沒有信心已經有多時不願意學新東西,此時卻願意作新的嚐試,可見媽媽的身體已經好很多了。從去年底以來,為心律不整所苦,再加上今年摔這兩遭,我高齡的媽媽確實有力不從心的困擾

這三隻魚代表的是媽媽又恢復了一些元氣,對此,我只有無限的感謝

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– 遠離慢性病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l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