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凌風13日因胸悶、發高燒,晚間11點到國泰醫院急診,檢查結果他的白血球數高達8萬,比正常值高出20倍,一般人發燒白血球數頂多兩萬,他卻一度飆至10萬,狀況危險,國泰醫院住院醫師15日說,他目前是急性敗血症,恐罹「血癌」,血液感染嚴重遍布細菌。今天他將轉院至榮總,進行脊髓穿刺等完整檢驗,一周後確定病情。

 高燒陷恍神狀態

 由於病發臨時,62歲的青蛙王子散著一頭亂髮,面色蠟黃憔悴,或坐或臥,癱在擁擠的雙人病房中,平時伶牙俐齒的他因高燒不退,每幾分鐘就陷入恍神迷離狀態。日前他才滿腔怨氣的怒控《壹週刊》,昨卻說:「我醒來見到寶弟,又看到小金(前妻金友莊),最愛的人都在身邊,我其實很興奮。」

 他和小金近8個月幾乎不聯繫,沒想到他一生病,小金昨就趕到醫院,戴著口罩、拎著大包小包的換洗衣物出現,還打電話給他的老友楊忠民夫妻、鄭進一、熊海靈,要他們來看他,陪他說說話,安撫一下情緒。果真高凌風看到老友就挺起慣有的瀟灑,笑說:「你們不知道,這是最可怕的時刻,也是我最開心的一刻。」

 小金說,「雖歷經風雨變故,但認識那麼久,還是可以當朋友。」她豁達地說,「其實是命,該走的時候就該走了。」但向醫師詢問病情時,她聽得認真詳細,也四處打聽敗血症和血癌的治療方式。

 推掉大陸金門演出

 高凌風告《壹週刊》,日前好友余天說他就是愛炒新聞,但他不斷強調,「拜託不要報導,我不想再被說炒新聞了。」財務出狀況的他,原本在湖南衛視、金門都有演出,他喘著氣向每個聯絡窗口解釋、道歉,一件一件退掉。

 急症纏身,他逞強笑說,「我恐懼是0分,平靜100分,挑戰興奮200分,快樂得說不出話來。」但中風多年的楊忠民一旁喃喃的說:「來去相同,生死相同,如來如來。」高一絲無奈閃過,終究掩不住對親友的依戀。

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– 遠離慢性病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l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